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守初心聚力前行 担使命砥砺奋进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16日,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广林、成员黄羽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毅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攀枝花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共76人参加。

总结会上,文静指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文静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司法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准聚焦、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得到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充分肯定,在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文静强调,要认清我们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在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出实招、再加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增强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优化整治措施,提升整治效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合力、纵深推进。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司法行政铁军。三要全面建章立制,确保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建立科学性、实操性、协同性的长效制度机制,并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制度执行力,焕发制度活力,提升制度效能。四要大力改革创新,确保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紧盯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创新思维推动事业发展,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王广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方面措施具体,特点鲜明,成效显著。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达到了各项预期目标。创新开展的五大行动扎实有力,措施具体,为主题教育保驾护航,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王广林强调,市司法局要持续开展理论调研,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基层治理;要持续推进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示范引领。集中性主题教育阶段结束,经常性主题教育刚刚开始,希望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扛稳肩上的职责,担当身负的使命,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