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文静:要用实际行动关心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13日,结合第六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互联网+圆梦村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攀枝花市司法局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赴结对帮扶贫困村——盐边县红果乡松坪子村开展 同沐书香童心飞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俊,有关科室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为让贫困学生在即将迎来的新学期有新期望、新动力、新收获,攀枝花市司法局为贫困村44名中小学生捐赠了书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及《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等课外读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和志愿者一道将学习用品发到每一个孩子手中,我们递出的是关爱,孩子接收的是关怀。在孩子们热切地眼神中,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充满慈爱的交流。对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做一个有文化有素质的人。二是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快快成才,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家乡。三是希望孩子们,传送友爱,传递爱心,将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把今天社会对大家的友爱和关心接力传下去。

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攀枝花市普法和法律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陪同贫困村的孩子们开展了陪伴阅读,并为孩子们开展一堂《无悔青春向毒品说“》的禁毒防艾法治教育知识讲座,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禁毒形势、无悔青春四个方面,通过文字讲解、视频播放、教学互动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力彰显了攀枝花市司法局关心下一代成长的无私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