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文静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言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2524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同志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并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员代表进行现场发言。

文静表示,此次研讨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是对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的再聚焦、再加力、再推进。攀枝花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研讨班精神,特别是邓勇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为此,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司法行政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政法委的归口管理与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司法行政机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助推法治攀枝花迈上新台阶。切实履行依法治市办职能,建立全面依法治市指标体系,健全法治评估办法,推动法治攀枝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让“法治春雨遍洒阳光康养地,润泽英雄攀枝花。加强行政执法标准化研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打造标准化教科书式执法。整合服务民营企业律师团队,开展上市培育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巩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成果,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秉持司法为民价值取向,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紧扣“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打造川西南、滇西北区域性公共法律服务高地,构建人民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健全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教安置、社区矫正、强戒管理,建立多方协作机制,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探索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四是紧扣“四化五硬要求,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风貌。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政治机关、人民满意机关、法治示范机关、优质服务机关创建,深化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分析,做到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一体推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为治蜀兴川贡献攀枝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