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文静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学习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带头宣讲,给大家做党课报告。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

文静同志所作的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从《条例》的背景及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推动学习贯彻《条例》真正落地见效。二是坚持理论创新,做好加强党对依法治省的理论探索课题研究,为探寻法治四川建设提交攀枝花满意答卷。三是坚持制度创新,积极承担四川省行政执法标准化课题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四是坚持实践创新,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发挥第三方调解组织在源头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委“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工作安排部署,找准工作定位,明确目标取向,以更加饱满精神状态,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