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孔祥贵赴温江调研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四川省司法厅官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赴温江调研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孔祥贵先后实地调研了温江区司法局和盛司法所、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和温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温江区司法局对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现场看展板、翻资料,深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主动与现场参观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现场参观群众最想了解什么、最需要司法行政帮助解决什么问题,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孔祥贵对温江区司法局主动亮职责、亮承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给予充分肯定。孔祥贵指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人民群众看党委政府的一面镜子,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基础平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作为落实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根基建好、把基础做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及时把握公众的新需要、新诉求、新问题、新期待,精准识别人民群众的需求,贴心为人民群众做好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想得到、离不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研究司法行政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之间的内在关系,努力在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想办法、添措施、显成效。要自觉树立大数据思维,切实抓好司法行政工作成果转化,积极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成为党委政府的"左膀右臂"。要进一步加大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各方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参与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合力,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努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都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子厚,温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