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攀枝花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律师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攀枝花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律师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四川卓乐、四川广聚、四川明炬(攀枝花)律师事务所和市律师行业党建文化阵地,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三个律师事务所、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全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季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多次对律师工作和律师制度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中央、省、市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事关律师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律师行业发展带来良好机遇,为广大律师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既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季雷强调,一是要正视机遇形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自觉把律师执业行为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大势中,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打造律师行业品牌。二是要重视律师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要重视律师工作在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始终聚焦社会热点,更好地运用诉讼和非诉讼手段,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助推全市经济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三是要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律师队伍。要不断强化律师队伍素质建设,加强培训、关爱、监督,不断提升律师队伍能力素养,不断营造良好执业环境,切实把牢“管控防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定力坚定、大局意识强、守纪律有作为的新时代律师队伍。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春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俊,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晓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