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定点帮扶村——盐边县温泉乡道角村,开展帮扶调研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1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定点帮扶村——盐边县温泉乡道角村,开展帮扶调研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刘毅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道角村集体经济示范种植点,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的建设、发展情况,对道角村结合辖域面积大、海拔高、植被丰富、传统养殖基础好等特点建立现代化种养殖基地,进行规模种养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中,刘毅局长表示,司法局将充分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单位职能职责,积极主动衔接相关部门,为道角村集体经济发展争取资金、技术、基建、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帮助道角村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搞好乡村经济发展,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随后,刘毅一行深入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中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节日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刘毅都与家庭成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他们话家常、道冷暖、讲政策,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慰问中,刘毅局长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在平时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紧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压实帮扶责任,齐心协力帮助监测户渡过难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2022年道角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谋划、具体举措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调研组还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道角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村部,调研组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送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资料。同时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