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司法局文静局长带队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盐边县红果乡松坪子村开展脱贫攻坚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带队组成工作组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盐边县红果乡松坪子村,开展脱贫攻坚四大行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成效。

      开展“脱贫攻坚 陪伴成长志愿服务行动。关心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学生健康成长,始终是市司法局领导的一份牵挂。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一行看望慰问了松坪子村4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为他们捐赠了书包、课外图书和学习用品。文静指出,教育扶贫在扶贫工作中极为重要,想从根本上改变贫困乡村面貌,要从下一代入手、从娃娃抓起。文静勉励学子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在学习生活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才,做一个对家庭、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

      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行动。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始终是结对帮扶人的一份责任。在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中,攀枝花市司法局工作组分别走访看望了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认真倾听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诉求,与乡村干部协商,细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青少年禁毒教育行动。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是七五普法工作的重点。青年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知识讲座,让贫困村青少年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了青少年的防范意识,最大程度的减少青少年染毒的可能性,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同时教育贫困学子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行动。深入红果彝族乡松坪子村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文静认真听取了红果乡党委政府介绍的脱贫攻坚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情况。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要求,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制定务实措施,确保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谈到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时,文静强调,乡党委政府要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促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社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好五种人,即:脱贫攻坚的领头人、群众工作的贴心人、矛盾纠纷的化解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纪律严明的廉洁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持续用力、不务虚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