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司法局张敏副局长深入基层调研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深入到东区、米易县、盐边县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调研。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合法审查科、行政复议应诉科参加了调研。

张敏先后对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枣子坪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枣树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攀莲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新山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盐边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桐子林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指导,仔细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律师值班、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区)司法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

调研中,张敏对各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合法审查科、行政复议应诉科结合各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说明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张敏强调:一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必须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法律服务产品供给要结合人民群众需求,真正做到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二是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针对公共法律服务需求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特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服务实效,科学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统筹协调各方,积极打造品牌工作站和特色工作室,确保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积极服务民生工程和社会经济发展。三是要强化宣传,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名度。积极发挥“12348”法网、热线电话及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平台的功能,广泛宣传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职责,真正做到公共法律服务全面覆盖城乡。四是要做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做好行政复议法宣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清理、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