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司法局文静局长实地调研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55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一行实地调研了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毅,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健康以及市司法局相关部门人员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一条街,对米易县把街道改造与法治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注入大量的法治元素,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之中,学法知法尊法用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行实地查看了咨询服务台、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第三方调解中心、社区矫正宣告和训诫室、监狱网络探视室、法治书屋、心理咨询室等服务窗口和功能室,询问了各项业务办理情况和群众咨询反馈情况,对中心的整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中,文静局长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市司法行政积极争取支持,充分整合资源,今年市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全覆盖目标,建成了一批设施齐备、功能全面的高标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普惠、精准的法律服务,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均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攀枝花市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为我们确定了重点工作,确立了工作目标。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不断深化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的深度融合,形成更为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更大地范围上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使得司法行政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文静局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实体平台建设的统筹谋划,围绕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法治建设的实际需要,打造独具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二是要加快推动网络平台“智慧化建设,重点对公共法律服务APP的版块设置、功能研发、服务拓展等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的信息网络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使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