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2023年5月19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仁和区委依法治区办、仁和区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仁和区大田镇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一场趣味横生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治讲座活动中,四川民慷律师事务所刘莉律师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通过法律小知识抢答、网络热传的校园欺凌案例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气氛活跃,吸引同学们认真参与到学习法律知识的课堂中,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法治”的种子。

       青春孕育希望,法治护航未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多种形式帮助未成年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