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青年在“初心园”参观见学中感悟初心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值此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司法行政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局机关党委、团总支组织局机关、市强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攀枝花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的35岁以下职工,前往“初心园”主题文化教育阵地开展了以“青春向党 清廉同行”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活动暨“以案促改”青年廉洁教育活动。

       “初心园”内有雕刻着西区三线建设代表人物感人故事的浮雕墙,有象征公正廉洁的正心亭、由365块废铁组成的300公斤的“廉”字,还有记录了西区三线建设历史成就和发展的微博物馆等,呈现了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岁月和三线建设者留下的美好印记。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青年干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战天斗地、奋发图强的斗志,真切领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参观结束后,青年理论小组组长带领全体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青年干警开展了讲廉洁小故事活动,3名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对清廉的认知、感悟。并举行了挑战答题活动。最后,全体青年干警在“清廉”横幅上签字,承诺要将廉洁作为底色,将清正作为本色。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武丽强调,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树立良好个人形象的同时也塑造好机关形象,要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