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五一”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宣传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市关于扎实做好“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宣传工作。4月2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带领市司法局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仁和区平地镇坡脚底等卡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

       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卡点防灭火物资储备、防火巡查、进山车辆人员管控、火源管控、卡点监控运行等情况,对防火宣传教育、“十户联保”落实、“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值守人员,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勉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实现假期“零火情”。

       刘毅指出,仁和区已经五十多天无有效降水,“五一”假期将至,进山旅游露营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防灭火形势严峻。

       刘毅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地区森林火灾的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好卡点值守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护林防火工作中去。要在节前开展一次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安全文明用火;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防火主人翁意识。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火情隐患,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加强灭火装备设施检修调试和补充更新,扑火队伍保持全时全员全装在位。严格落实相关措施,严控野外火源管理,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