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律协调研攀枝花市律师维权执纪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0日,省律师协会在全省安排部署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工作。市律师协会维权委、惩戒委会同省律师协会维权委、惩戒委、复查委、刑辩协会四个专委会本地委员共同组成调研工作组,认真开展了攀枝花市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4月18日,市律师协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攀枝花市律师维权执纪情况调研座谈会。

       按照调研工作要求,市律师协会提前向全市律师人数较多的8家律所发放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调研提纲(刑事、民商、行政诉讼部分)》《律师执业违规惩戒工作调研提纲》《律师执业违规惩戒工作调研提纲问卷》。座谈会上,市律师协会维权委和惩戒委分别介绍了2022年维权和惩戒工作情况,参会律师就律师执业中遇到的立案难、会见难、执行难等律师执业中权益维护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就本市律师行业现状和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围绕如何更好行使维权权利、如何净化法律服务市场、如何提高惩戒工作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就律师行业规范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调研工作组将对此次座谈会和走访了解的相关情况、资料台账进行梳理,形成调研报告。

       省律师维权执纪调研指导组成员,省律师协会公司业务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康健忠律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他对攀枝花市律师协会在律师维权惩戒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我市律师维权惩戒下一步工作,康健忠指出:市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统一惩戒尺度,加强队伍管理,严管厚爱,坚持原则,引领全市律师、律所规范执业;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制度维权上,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反映律师执业中的问题,协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努力保障律师执业权益。

       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晓东表示,协会要坚持“举旗”和“亮剑”并重,在旗帜鲜明地维护律师合法执业权益的同时,也坚定不移地加强律师行业惩戒工作;律师协会在维权工作上要继续推进制度化维权,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会见难、立案难等普遍问题,切实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制度化建设,在惩戒工作上确保公平公正,注重程序,统一尺度,提高办案质量,增强惩戒委员会公信力。

       市司法局律师科、市律师协会、监事会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维权委、惩戒委委员,省律协维权委、惩戒委、复查委、刑辩协会本地委员,部分律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