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对拟列入2023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的项目进行研究论证。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对《攀枝花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攀枝花市物业管理办法》立法调研情况作了简要陈述,市司法局介绍了拟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拟订地方性法规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列为2023年政府规章制定项目的理由。与会单位围绕计划项目,结合我市发展实际,逐一对比三项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情况,并开展了充分研讨、论证,提出了数条建设性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协社法委就计划项目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立法项目论证是科学制定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的前提,立项论证意见是拟订年度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的重要参考依据,市司法局要遵循“条件成熟、急需先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结合本次会议论证情况,做好2023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编制工作,认真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为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