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集中交叉评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市司法局于4月7日组织开展全市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集中交叉评查工作。本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评查、逐一点评的形式,邀请市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法制机构业务骨干、行政执法人员等参加。

       本次案卷评查以“找问题、抓整改、促提高”为抓手,抽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等15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2022年度已办结的普通程序行政处罚案卷30件,依据《攀枝花市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卷评查内容及评分标准》等有关评查标准,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办理时限、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针对发现的个性、共性问题,评查人员一一指出每个案卷在卷宗材料、调查询问、送达、法制审核、裁量标准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发现问题、促进规范、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性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强化案卷评查结果运用,发挥以案促改作用,规范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案卷管理,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