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9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攀枝花公证处、攀枝花法正司法鉴定中心、攀枝花市三医院精神医学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及部分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会上重点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同志在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题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攀枝花市公证及司法鉴定行业“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新时代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队伍建设的必然选择。全市各公证机构和司法鉴定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以坚决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衷,在省厅、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把“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以案促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整改全过程,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以案促改”,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为总基调,以“执业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重点,既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做到整改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确保整改工作“不跑偏”“见真章”“出成果”,着力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的效能,为建设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添砖加瓦和保驾护航。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