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开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扎实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工作走深走实,3月29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警示教育会,教育和引导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牢记初心使命,依法规范执业。

       会上,重点学习了公证员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案例和司法鉴定人出具虚假司法鉴定意见书案例,通过案例学习,深刻剖析一些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对党和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对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起到了极大的警示和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醒广大公证员、司法鉴定人要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公证员、司法鉴定人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强调,全市公证及司法鉴定机构,公证员及司法鉴定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强化学习教育,特别是重点围绕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深学细悟,引以为戒,深挖根源,全面剖析,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案质量,全力服务群众。坚持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深入自查自纠,针对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科学规范的制度机制,做到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运行。

       广大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规范自身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记宗旨,严守办案质量底线,切实增强对法律法规的敬畏意识;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如实向组织反映,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