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迅速落实省、市关于全力做好“3·30”警示日和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深刻汲取惨痛教训,筑牢干部群众思想防线,抓好重要时点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3月3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带领市司法局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组深入平地镇、大龙潭彝族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督导检查了辣子哨、干坝子等防火卡点,详细查看了各卡点防火巡查、进山车辆人员管控、火源管控、视频监控运行、应急值班值守、防火码使用、宣传教育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火政策传达知晓情况,勉励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值守人员扎实认真做好值守工作,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

      刘毅指出,当前气温持续升高,大风天气增多,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最紧要的阶段,下周三就是清明节,这期间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活动将增多,并且这段时间春耕生产、施工作业、踏青旅游、露营等野外用火也会增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大幅上升。

       刘毅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的防火严峻形势,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堵漏洞、补短板,严格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巡逻巡查,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违规野外用火案件查处以及防火安全常识,让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加强林区用火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和火种火源进山入林。要认真执行市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原则。要认真汲取“3·30”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警钟长鸣,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底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