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度第1期“司法行政大讲堂”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升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掌握,进一步促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有效衔接,奋力书写法治攀枝花建设高分答卷,市司法局于3月29日举办第一期“司法行政大讲堂”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全体干警职工,市法律援助中心、攀枝花公证处、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科科长何鹏以“全面依法治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有效衔接”为题,从清晰认识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的工作架构、有效衔接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平台作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机构改革以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总体布局,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架构中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工作同司法行政机关业务职能的贯通与衔接,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实例,深入探讨了在理顺市委依法治市办办文程序、进一步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平台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主要内容和当前形势,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内在关系,内容丰富且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司法行政干警对全面依法治市的认识和理解,对下一步更好地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