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2日,市司法局开展“忆火红年华 筑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西区河门口街道高家坪社区党性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三线建设者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战天斗地、奋发图强的斗志,真切领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参观+主题党课+研讨交流+体验教学”的模式开展。在电视剧《火红年华》取景地,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引领大家重回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重温三线建设的火红年华。在指挥部会议室,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武丽以“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上微党课,号召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座谈会上,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在体验教学点,现场体验了“推独轮车”、 “干打垒”等项目,亲身感受建设者的艰辛不易和三线精神的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三线建设的艰辛与不易,精神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启迪永在,三线精神的价值长存,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好、弘扬好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扛起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