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日,市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报告和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市委书记张正红在我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毅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擘画美好未来、激励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对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刘毅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决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对标省委对攀西经济区和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在讲政治上对表对标。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全市司法行政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二是在法治促发展上有力有效。大力实施五大行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一规划两方案为抓手,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有力实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履行行政复议职能,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以法治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法治惠民办实事上尽心尽力。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以全面实施《攀枝花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为契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加务实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真正使实体、网络、热线平台能够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专项攻坚行动等惠民生法律服务工作上做到有求必应、有需必回。四是在助力平安建设上担责担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市、县、乡三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最接近基层、最贴近群众的服务优势,充分运用好第三方调解”“遵法评理会”“三说会堂等品牌和机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开展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重点人群管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深走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分层有序推进,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与省委、市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