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联系指导村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开展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52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领相关人员前往联系村调研,了解掌握情况,共谋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调研组一行来到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核桃箐村,深入了解该村集体资源资产、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听取村支两委关于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的思路,对发展壮大该村集体经济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

张燕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保障。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要全面挖掘潜力高标准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持续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丰富村财力增长点。要创新发展思路村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机制、新路子、新举措,以多形式、多渠道增加经营性收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为高标准推进相关工作市司法局组织干警职工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适时督促指导联系村制定消薄计划,倒排工期,推动落实,确保联系薄弱集体经济消除目标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