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联合市档案局开展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建设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质量。519日至20日,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市档案局档案接收科就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建设开展调研。各县(区)司法局、档案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看、问、查等方式详细对社区矫正档案内容来源、归档流程、保管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对《四川省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对实际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指导性意见,并与县(区)司法局、档案局、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充分听取各方对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档案局档案接收科为各县(区)司法局详细讲解了档案双套制移交进馆的流程和基本要求,为今后社区矫正档案移交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

调研组强调,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是社区矫正工作的基础和重中之重,各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要加强和本地档案局沟通交流,确保档案管理、移交工作顺利开展,同时针对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防止在档案管理环节出差错。县(区)社区矫正机构作为档案管理的主体责任单位要对经手的社区矫正档案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档案质量,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向好向快发展。

此次调研为下一步规范全市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确保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