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成都大运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420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庄永忠,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派驻民警共计45人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学习贯彻传达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及指示要求。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县(区)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矫正对象政治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并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请假、执行地变更等事项做进一步强调说明。
    会议指出,部分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同时成功接受了省委政法委“万案大评查回头看工作,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查活动前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夯实了社区矫正工作基础,做到了全市社区矫正对象无重大案(事)件发生,牢守安全底线,维护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落实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绝对安全,同时加强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在特殊敏感时段的管控,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找准隐患点、落实责任人,时刻紧绷安全弦不放松。

会议要求,时值“五一假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大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各县(区)社区矫正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重点对六类特殊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摸排管控,严格落实请、销假和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重要时间节点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重大案(事)件,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大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