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司法行政大讲堂” 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推进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四化建设,助推司法行政政治铸魂”“素质提能行动走深走实,414日,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司法行政大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政协委员李燕教授进行专题宣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警职工参加宣讲。

大讲堂上,李燕教授以《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动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鲜活事例,对干警职工持续深入理解、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行政队伍素质提升,将会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从以下三方面着手持续深入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不断提升干警队伍综合素质。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站在事关司法行政建设发展、关系干警个人成长进步的角度看待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坚决克服增加负担、忙中添乱、做无用功等不良心态,在全局形成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相长、学用相宜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立足职能,积极参与。注重培养干警职工法治思维、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引导全体干警职工主动参加专家授课辅导,主动参与业务交流讲授,更加熟悉掌握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拓宽业务领域,提升工作综合能力。三是要灵活形式,提升效能。采取“1+1+1”专家教授讲+领导干部讲+业务骨干讲的模式,引导全体干警职工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认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综合能力,为司法行政在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人才保障。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干警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