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走进西区陶家渡街道太平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包保联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包保联创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市司法局扛稳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及时制定《攀枝花市司法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包保联创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基础上,98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一行深入西区陶家渡街道太平社区开展包保联创工作调研,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易等有关同志协助调研。

调研组成员首先听取了太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余芳关于太平社区基本情况和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进度介绍。了解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太平社区作为社区建制调整后合并而成的新社区,位于“两区交界处,面积约4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工矿型社区,辖区有居民46659474人,其中流动人口6321898人,社区党总支下设8个党支部,有15名机关事业单位双报到党员。目前该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正在按照相关指标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太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点位的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到该社区办事服务中心设施比较齐备、办事流程比较规范、常驻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较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方面,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并能够正常提供服务,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区,有规范的工作制度和组织架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方面基本达标。

调研组同时也发现了该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面仍存在一些具体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张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社区要积极发挥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作用,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二要加强汇报协调。目前,社区前期创建准备工作较充分,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达标的问题,要主动向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等相关单位汇报客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获得资金、政策的扶持。三要持续做好动员。要结合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和工矿型社区的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区流动人员和广大工矿工人及其家属以及其他社区常住居民积极参与到美化环境、共创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凝心聚力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