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武丽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伟大号召,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开新局谱新篇》为题,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方向路径和主要目标等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宣讲。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一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研讨,确保精神入脑入心。全局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司法行政大讲堂、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进一步挖掘青年力量,建好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鼓励引导青年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务实研讨,把思想认识凝聚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不折不扣抓好宣传宣讲,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进一步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创新宣讲载体,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要加强宣传报道,多方面突出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的新理解、新领悟,多角度展示党组织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通过报刊、杂志、电视、网站等多种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善作善为抓好学以致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同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全力锻造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忠诚、尚法、纪律、标杆四支铁军,在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谱写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事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