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和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和市直属学校法律顾问述职大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8月20日,市司法局和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了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和市直属学校法律顾问述职大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武丽,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荣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直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和市直属学校的9名法律顾问分别对2020-2021年度法律顾问工作进行述职。市司法局、市教育体育局及各直属学习负责人对法律顾问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近年来,市司法局和市教育体育局对法律顾问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和市直属学校法律顾问实现了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全市依法治教治体工作。各单位法律顾问从校园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法律纠纷化解、机关法律事务代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

2020年以来,法律顾问共参与法治宣传50余场次,化解校园矛盾纠纷案件20余起,代理各类法律事务200余件。

邓武丽对市教育体育局法律顾问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认为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法律顾问工作,每年召开专题会议对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和考核,积极为法律顾问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各法律顾问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当好了校园的法律管家、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为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和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恪尽职守,积极推动依法治教治体。要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参与到校园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平安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三是要规范执业,树立执业律师良好形象。要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加强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树立尊崇法治、维护正义的法律权威形象,以良好的法治工作者、新时代法治带头人来引领推动校园法治文明建设,积极为全市校园法治建设和攀枝花市“三个圈层”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