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期专题学习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有关指定书目以及法规制度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张燕和干警代表围绕研讨主题“响应伟大号召、争取更大光荣,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引领航向”,立足岗位职责、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

文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常学常新、有思有行,深入领会、深刻把握、深化执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扎下根、外化于行见实效。

一是要学习领会不停步。学习不能停留在“我学过了、我知道了”,这种漂浮式、应景式学习,只能是一知半解不成系统、走马观花不识全貌,而是要静下心、坐下来、沉下去,反复品读、仔细体会、不断思考,确保学出坚定信仰、悟出发展思路、画出崭新蓝图。

二是要为民服务创新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责任担当的检测剂。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服务举措,党员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增强工作主动、提高服务质效,多想想“还能做什么、怎样做得更好”,切实以爱民的真情、暖心的行动、扎实的成效,让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三是要创新发展上台阶。今年以来,我们的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向上向好,获得了荣誉、提升了排位,全体干警职工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并实施好“五大行动”,法治护航“三个圈层”联动发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效建设。

文静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通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融合起来,与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优化政治生态同步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党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四支铁军”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有关换届纪律及要求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