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20218 9 —10 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律师行业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主要抽查了全市部分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检查内容重点围绕各律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开展。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律师事务所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办公场所管理、个人防护,减少非必需的社交聚集活动;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返)攀主动向管理部门报备、返攀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社区报备规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条。

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律师事务所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防控措施不完善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来访人员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未建立来访人员台帐,未建立外出人员管理台帐、应急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方面。督导检查人员现场向律所负责人反馈了情况,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律师实务立即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