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8 9 -10 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组织开展了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律师意识形态教育和律师重大案件代理报备等内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工作介绍、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市12家规模较大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督导检查的情况看,各律所均认真开展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学习教育阶段,认真组织律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送法律进社区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在自查核查及回头看阶段,律所负责人针对每名律师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如实填报了个人自查事项表,并签署了承诺书。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律所学习教育阶段学习内容和形式单一,谈心谈话不深入,个人自查核查问题较少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督导检查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切实提高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将学习教育工作贯彻始终。学习教育工作要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发现问题,进一步整改问题;要持续抓好律师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律师的政治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自查核查再加压。要通过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开展谈话提醒、签署书面承诺等形式,着力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走深走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