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一步夯实筑牢廉政司法防线,7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体廉政谈话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对贯彻执行 防止司法“三个规定”提出 6 点要求:

一是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保障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着力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记录报告,通过“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积极维护司法公正。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主题宣讲等平台开展对外宣传,重点加强对当事人、特殊关系人、律师,公证机构、司法鉴定机构等中介组织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各界监督、自觉遵守、共促落实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抓好“三个规定”的学习,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干警职工进一步领会把握“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增强严格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深挖顽瘴痼疾的成因根源,找准病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六大顽瘴痼疾”清查整治到位。六是强化正风肃纪。对纪律作风问题实行全覆盖、多层次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