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季雷副市长调研指导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223日下午,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季雷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参观了机关党建文化建设,指导了司法行政值班视频调度,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全面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自机构改革以来,新组建的市司法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立足“1+4”职能定位,着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以来,攀枝花市被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市司法局获得司法部、市委市政府、司法厅表彰表扬20余项,全系统30余名个人获得先进荣誉称号;依法治市、人民调解、法治政府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司法厅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扫黑除恶、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建设、立法等工作在全省做经验交流发言;代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四川省“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接受媒体访谈,作为唯一的市级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再赴国家战略党建主题活动中接受现场调研。

季雷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司法行政工作政治站位高,领导干部有担当,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创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对做好司法行政系统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铸牢法治之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明年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干部队伍。要抓好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结合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要求,加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值班视频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