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喜获殊荣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召开。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陈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钱卫为市司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市委网信办3家单位授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牌子,市司法局、市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2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委托,在会上做了题为《党建引领 凝聚共识 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和市新联会的大力支持下,市司法局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团结引领党外律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展示新气象,阵地打造更加完善。指导市律师协会充分利用有限空间打造了花城律师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生动展示了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成果和工作业绩。二是奋进新时代,智囊团作用更加凸显。广泛搭建平台,激励和引导党外律师中的两代表一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仅2020年就提出提案6件,内容涉及完善措施治理攀西森林火险、加快推进食药监管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三是彰显新风采,公益服务更加深入。专门成立法律服务律师团,组织律师深入社区、学校及偏远乡村广泛开展“法律服务暖冬行动两新联万村 党建助振兴新阶送法律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切实将公益法律服务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贡献新力量,社会责任更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发出捐款倡议,全市律师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近15万元,并组成爱心小分队,志愿派送防疫应急物资到医院、社区、环卫等基层一线防疫部门,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是呼唤新作为,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这支文化层次高、专业素质强、社会覆盖广的专业法治队伍建设,目前有多名党外律师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市委、市政府及机关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多家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多次荣获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