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9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市委贾瑞云书记讲话精神和相关法律等内容,开展警示教育并围绕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对加强新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持续深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成果。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分内容以及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贾瑞云书记在全市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暨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张燕等3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夺新胜利、续写新辉煌进行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文静强调,市司法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有力推进,纪律部队、合成部队、先锋部队、标杆部队打造成效明显,得到了上级肯定、党员干部认可,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队伍建设新局面、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站上服务发展新起点。一是学深悟透讲话精神,锤炼担当作为本领。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而思、思而用、用而精,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不同岗位上锤炼能力、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个人成长进步、组织赋予重任做好思想上、行动上的准备。二是着力拓展格局视野,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研究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干部专长、着眼发展需要,系统性、针对性地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想干事的人培养起来、能干事的人发现出来、干成事的人使用起来,不断为司法行政铁军队伍壮大力量,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增添活力。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从职场最初一公里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要慎终如始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记在心中、责任扛在肩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先进人物对标看齐,从反面典型吸取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依法办事、照章履职,用四个铁一般的要求锻铸我们的铁肩膀、硬脊梁,确保风险看得见、底线守得牢、路子走得正。

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