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开展向抗疫先进学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发布时间:2020-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9日,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在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了抗疫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授课老师是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呼吸科治疗师缪显龙,他曾获得“全市抗疫先进个人”“全国卫生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四川省“心中最美护士”。缪显龙首先向戒毒所民辅警分了的战“疫”故事,并与大家交流讨论秋冬季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

一大队民警深受感动,会后纷纷就学习交流宣讲会发表感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疫弦,通过多种平台准确了解防疫形势,结合《四川省司法厅戒毒局应对新冠肺炎疫工作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始终把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的总要求落实到生活中。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操作规范。坚决落实收戒管理措施,防止疫情在监所传播蔓延,真正把责任落实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上,形成科学系统、精准有效的工作预案,确保监所防控工作走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之前。三是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监管工作。严格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密切协调好各岗位工作,统筹兼顾“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齐心协力维护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