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扎实保障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保障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攀枝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坚持标准不放松,坚守岗位不缺位,坚定信念不懈怠,从严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工作,实现国庆、中秋期间全系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坚持标准:防“万一”为促“万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通过细化标准,量化任务,确保全系统值班值守工作运行有序,万无一失。一是坚持在岗在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响应三级带班值班值班机制切实保障国庆、中秋期间“8×24小时”值班值守不脱岗、不缺位。二是坚持防范风险,严格执行值班要情“每日报告”制度,坚持通过电话、传真、视频系统收集掌握全系统安全风险情况分别向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司法厅专题报告,确保节日期间工作衔接、接电接报、上传下达“零失误”。

坚守岗位:添“麻烦”为防“麻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过强化保障、深化治理,确保全系统各领域工作运行有常,安全稳定。一是坚守监管岗位,市强戒所、基层司法所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特殊人群监管教育确保全市戒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人员在管严管、关爱不减、安全稳定。二是坚守服务岗位,医调委、全市人民调解组织积极对接市内各大医院、村(社区)积极做好涉稳纠纷排查防范,确保群众节日期间纠纷问题有地方可诉求,有渠道可解决。

坚定信念:重“实干”为求“实效”。充分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通过强化保障、优化服务,确保节日期间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一是坚定党员服务宗旨,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47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参与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维稳、法治宣传和为民服务工作,用忠诚担当诠释爱国为民。二是坚定司法为民服务理念,全市法律援助、公证、鉴定、律师等机构行业坚持放假不放松,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服务;“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实现节日期间“192小时”不间断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