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首次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联席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有效解决行政争议的作用,加强行政复议机关与审判机关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沟通协调,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616日,攀枝花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首次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联席会议。全市三区两县法院、司法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分管领导及有关具体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8个市级重点部门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陶云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龚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东区人民法院通报了2019年度东区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基本情况。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米易县司法局就各自领域的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陶云东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情况,安排了2020年度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龚建元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基本情况,指出了当前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此次联席会议强化了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依法良性互动,有助于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尺度的有机统一,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对全面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多元化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法治攀枝花建设的共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