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6日,中共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紧盯形势、突出重点,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部分内容以及省委、国务院督导组、市委领导有关讲话及会议精神。以重点发言形式组织开展集中研讨,纵深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摘编》“强执行部分、《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资料》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第一、第十四部分内容,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在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会议纪要,攀枝花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副书记彭映梅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在攀督导指示精神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等4名同志围绕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在提效能、强执行上该怎么干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发言。文静专题传达了614日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615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及贾瑞云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

      文静强调,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再深入、认识再提高、任务再聚焦、方法再改进、责任再落实,紧盯形势任务、勇于攻坚克难,以更加拼搏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任务、“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确保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任务大会战。一是以坚持不懈的紧张感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仍在局部地区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很重,各级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坚决杜绝松劲歇脚思想,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战疫举措、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为防疫抗疫大局尽责、担责、履责。二是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干警职工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全方位、多途径,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府决策部署,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要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隐患排查力度,迅速行动、全面查补,积极稳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系统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以奋勇争先的竞技感继续抓实抓细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我局活动自启动以来,创新推进、走在前列,要在巩固拓展前期成效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四支部队打造为着力点和突破口,集智聚力、科学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四是以箭在弦上的急迫感继续抓实抓细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时间已过半,但我们的年度目标任务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还有很多激流险滩要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突出重点、抓常抓长,找出、找准工作的特色亮点、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在凝练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举措、扑下身子,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对标省、市、局的工作要点,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