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市司法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2日上午,攀枝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勇、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武明带领工作组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市司法局活动开展总体思路、具体推进、取得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了解,对司法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重新组建以来,局党组始终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乘势而上,大步迈进,创造性的提出“打造司法行政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思路,充分运用四型机关创建,基层党委(党组)六大建设,党支部十个标准化为载体,扎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以四好班子建设、领导干部五看五必查、党员同志五带头五对照为抓手,着力打造四支部队,形成了党建引领、全面提升、队伍过硬的良好局面,全面树立了司法行政队伍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崭新形象,有很好的推广和借鉴意义。工作组对持续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责任。要着力构建活动开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活动开展责任体系。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活动目标任务,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多轮驱动的活动开展合力,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是坚持注重结合。要把活动开展融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去思考谋划推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推动两城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工作相结合,将活动开展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体现到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中去,进一步以活动开展聚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营造浓郁氛围。要根据司法行政工作性质和特点,对现有资源进行总结提炼、灵活运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营造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持续在强作风树形象、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善作为、提档次争一流等方面下深水、见真功,真正把党建目标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