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落实措施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局在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作用,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干扰和影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调快工作节奏,统一工作步调,落实十项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是进一步畅通企业法律服务渠道;二是组建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团;三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四是做好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是开展惠企公证专项行动;六是提供涉企司法鉴定服务;七是完善仲裁服务企业模式;八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九是做好返岗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十是持续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之际,市司法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的提出,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对十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动态跟踪督导,不断促进坚持依法防控,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科学研判涉疫情风险隐患,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推动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坚决维护攀枝花社会大局稳定;制定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为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