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带队督导盐边县红果乡松坪子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率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组前往对口帮扶的盐边县红果乡松坪子村,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贫困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俊陪同。

      文静首先看望慰问了54户贫困户、松坪子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为他们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向乡亲们详细讲解了酒精、84消毒液及体温计使用的注意事项。还与乡亲们亲热地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乡亲们生产生活情况,春耕备耕情况,鼓励乡亲们树立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并抓好生产,争取获得双丰收。

      文静同志在与帮扶对象毛文群拉家常时了解到孩子今年即将参加高考,她深情地说:“虽然目前你家还不宽裕,但一定要鼓励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希望他高考顺利,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来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督导工作组还重点听取了乡党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对一些难点重点任务进行分析,共同研讨解决措施。文静同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责任落实,脱贫“摘帽并不等于大功告成,松气歇脚的时间还没到,要持之以恒落实好责任,特别是对因疫情防控影响而产生致贫返贫风险的群众积极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帮扶措施。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与帮扶村、帮扶户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