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帮扶小组走访调研结对联系帮扶企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攀枝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主动作为,与攀枝花市攀科工贸有限公司、攀枝花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攀枝花市昌硕工贸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天道勤工贸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建斌工贸有限公司结成联系帮扶对子。39日,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帮扶小组深入结对联系帮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传达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注,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走访攀科工贸有限公司、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昌硕工贸有限公司过程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深入企业一线查看企业运营和疫情防控情况。攀科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225日复工复产,建立了各项疫情防控台账,防控措施有力,生产经营依法规范,目前没有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昌硕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生产经营运作有序,暂无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文静表示,司法行政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安排相关领域法律服务专业人员对企业实施一对一法律服务,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具有可行性的方案。

走访调研活动中,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市司法局局长文静为三家企业送去300副口罩,3桶医用酒精,力所能及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助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已经调快工作节奏,统一工作步调,落实十项措施,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是进一步畅通企业法律服务渠道;二是组建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团;三是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四是做好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是开展惠企公证专项行动;六是提供涉企司法鉴定服务;七是完善仲裁服务企业模式;八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九是做好返岗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十是持续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