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矿山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感恩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和牺牲,更加深刻地了解攀枝花城市发展的历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2020110日,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走矿山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市东区兰尖社区原点纪念广场开始,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攀枝花之父”——常隆庆不畏艰险在攀枝花发现矿产资源以及他在探矿过程中发生的传奇故事。随后穿过三线文化街区来到兰尖故事博物馆,讲解员以七户人家一棵树的故事开头,向大家介绍了三线建设历史的背景、重大意义、重大事件及重要成果,同志们饶有兴致,听得认真,还不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参观体会。

      “兰尖故事微型博物馆里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生动地再现了从常隆庆在攀枝花发现铁矿到新中国建国后三线建设开发攀枝花至今取得伟大成就的不易和不凡,那一件件见证着那段峥嵘岁月的实物,那一个个感人的兰尖故事。深深的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党员。在博物馆会议室,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峥嵘岁月,向老一辈建设者致敬,向党表明一名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同志们来到硫磺沟狮子山大爆破指挥部旧址,体验扁担挑、背篼背、采样袋等方式运输铁矿原石和 “白天杠杠压晚上压杠杠三块石头架口锅”“玉米糊糊窝窝头的三线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亲身体验了三线建设者们用热血铸就的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追忆了老一辈三线建设者所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肩上的担子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苦思甜、感恩奋进,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工作中,为攀枝花的美好明天贡献更多更好的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