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老律师新春茶话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攀枝花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共贺新春、同话发展,202017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了2020年老律师新春茶话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俊,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及市司法局律师科同志出席座谈会,全市65岁以上执业老律师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晓东首先向老律师们详细介绍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俊通达了重组后的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司法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干警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扣“1+4”全新工作布局,紧扛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上下一心、协力共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紧接着,老律师们踊跃发言,对律师科和律师协会秘书处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给予衷心的感谢和高度评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发展,同时就律师协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做好“传帮带培训、打造律师之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领导向老律师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信。

文静指出,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成绩斐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律师队伍日益壮大,律师素质不断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群众对律师职业的认知度、认可度也不断提升,律师行业的发展正在进入快车道。她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老律师们长期以来对攀枝花律师行业和依法治市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律师们能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文静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市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和市律师协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谋划律师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共绘2020年律师行业发展美好蓝图。一要加强组织建设。律师协会是律师之家,这是律师协会的本真和初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掌握最大多数律师的所思所想,倾听律师声音,关注律师诉求,在服务律师上做实做细。二要加大惩戒力度,“严管”“厚爱并重。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针对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行业良性竞争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营造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完善的执业环境;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依法依规查处律师违法违纪行为,真正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党员律师,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四要积极扶持青年律师,拓宽律师发展道路。制定实施青年律师成长等专项培训计划,通过传帮带等形式指导和帮助青年律师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