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基层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6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抓严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基层党建知识业务培训会。局机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律师协会近30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温滔同志授课。温滔部长以“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务为题,以讲政治、守底线、做合格党务工作者为核心,围绕党员发展”“基层党组织设置、换届”“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基层党建知识,以理论阐述与实例分析相结合、讲与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针对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细致地分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改进措施。温滔部长还就如何做好党建与业务知识的结合、如何写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纪实本、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及时帮大家消除了日常党务工作中的难点和盲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必要、很及时。通过培训,对基层党建的基本政策、基本业务、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认清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还就学懂弄通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 4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重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压实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安排落实、同检查考核,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格局。二是明标准、建机制。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制度笼子,为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提供制度保障。要强化制度执行,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三分类三升级等活动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重学习、提能力。要专心学习党建知识,悉心钻研党建业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在基层党建工作岗位上挑起重担,尽职尽责,切实把党建阵地用好、把党员队伍带好、把班子作用发挥好。四是强功能、重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推进,努力构建党建+”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党建助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