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23上午,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同步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迎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现场参观。攀枝花市司法局领导干部在活动现场解答公众相关提问,听取社会各界对攀枝花司法行政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在市法律援助中心,代表们查看“12348”法律服务热线运行情况、了解法律援助大厅值班情况、询问了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在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播放工作宣传片、专人讲解介绍、演示办事流程、参观内部办公场所等形式,重点介绍公证职责作用,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内容。在攀枝花仲裁委,代表们详细问询仲裁和法院判决的区别,仲裁案件如何执行,仲裁跟法院判决相比有哪些优势等关心的问题。在法正司法鉴定中心,代表们饶有兴趣了解了鉴定受案范围、办案流程、便民措施和社会作用。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向参观代表介绍:“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旨在展示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工作举措和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工作成果,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今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继续提高司法行政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增进沟通了解,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2019年以来,攀枝花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站和公共法律服务室围绕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目标,累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00余人次;律师办理各类业务8119;办理公证案件3232;办理司法鉴定案件1764;办理仲裁案件150;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765;基层法律服务代理各类案件683;人民调解共调解纠纷8307件,为全市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攀枝花两城建设提供了充足法治保障。

       攀枝花市各县(区)司法局、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区清香坪司法所、格里坪司法所,仁和区总发司法所,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盐边县桐子林司法所同期开展了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