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与督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岳麓山下,千年学府;湘江之畔,橘子洲头。113日9日,攀枝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46个行政执法部门的59名行政执法督察及执法人员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湖南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法治政府建设与督察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全市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期在岗执法督察及执法人员赴外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新知识、增强本领的精准学习之旅,培训对于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以湖南大学优质教学资源为平台,课程安排丰富多彩、紧凑有序,授课老师专业规范,学习内容精广相济,既有高深的法学大师理论讲座又有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领略了大师风采,吸纳了能量阳光,振奋了精神斗志,授课老师们学贯中西,知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实际经验丰富,每个人把自己从事研究独到的分析和精辟的见解,讲授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分享了一顿顿气势恢宏的法治实践与法治文化盛宴,铭刻心间,难以忘怀。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韶山毛泽东同志、刘少奇同志故居以及湖南省历史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伟人风范,近距离感受泱泱华夏文明。现场教学让每个学员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受到了震撼,增强了“走好中国道路四个自信,更加自觉把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凝心聚力,为法治攀枝花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