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调研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8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到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蒋光忠参加调研。

       覃发树一行先后来到市司法局、攀枝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医调委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详细了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汇报会上,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就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蒋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科学扎实推动行政立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推动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及时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互通工作情况,互相反馈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联合调研,共同推动解决影响司法行政发展的难点问题。

覃发树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特别是在为民服务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覃发树强调:一是要切实克服机构改革后的人员编制紧缺问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继续在为民服务中展现司法行政良好风貌;二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理顺普法宣传工作机制,牵头抓好普法宣传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刘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温强陪同调研。